气门芯

第三十章

纲手从病房中退出,迎面撞上了佐助和鼬。

“阿,是你们啊,来看元一,他已经醒了。”

“情况如何?”鼬问。

“还算稳定,我会尽快找出办法,别担心。”纲手看向佐助,但却什么都没有说。

小樱似乎要有预料,并没有未佐助和鼬的事太过惊讶,但失落是难免的,可她的徒弟不需要徒劳的安慰。

再次见到佐助,元一眼中没有杀气,只有抱歉。

“对不起,没有帮到你什么。”

佐助听鼬说了,元一为了不伤害他,反抗过苍水的幻术。

鼬静静的退了出去,在病房外等待。

“我很庆幸你没有沦为复仇者。”

“所以你不需要再为我做什么,我也不想欠你,我只是希望你不要伤害兰月,她…是因为爱你,她一直很痛苦。”

“我帮不了她什么。”佐助坦白。

“我知道。”元一笑了“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宿命,她宿命的元凶不是你。”

佐助没想到这么久不见,元一成长的如此之快,甚至超出了他的预期。

这个孩子成长得很好,总有漩涡一族基因的孩子,似乎都沾了阳光的气息。

离开病房,佐助还是为鼬的事情担心。

“鼬,元一……”

“那的确是个不错的孩子,可是佐助,你也别想太多。”

佐助知道鼬在担心什么,笑了笑“你放心,我没有想做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事,我只是在想…如果我把瞳力注入元一的双眼,会不会有所帮助?当初秋应不是宇智波的人,尚且能因为我的瞳力平衡假性写轮眼,或许元一也可以,更何况他本来就是漩涡一族的人。”

如果只是注入瞳力的话,鼬还是能接受的,有他保护,佐助不会有事,况且佐助会空间忍术,脱身不成问题。

“可是身负流瞳,那孩子也不会轻松。”

“现在是用人之际,哥,拥有流瞳的元一有资格加入暗部!尽管可能会辛苦一点,可总比没命好,纲手姬是很厉害,可流瞳是第一次现世,和假性写轮眼不一样。”

鼬沉吟片刻“好,听你的,元一由我直属,但是你也得答应我一件事,让鹰小队停止对辉夜遗迹的调查,五大国会接手,你不需要担心什么,不过关于注入瞳力的事,还是要等等纲手大人那边,你别急。”

“成交。”佐助并没有多想,这几天在鼬全心全意的陪伴下,他似乎又变成了那个懂得依靠的孩子。

或许是因为之前太累了,佐助现在十分顺从,也不再分出精力去想其他。

他只想先享受当下,仅此而已。

……

木叶外一处荒山中。

苍水已然没有了半点泰然自若的样子,他暴怒的将棋盘打散。

“佐助!宇智波佐助!好,很好,你竟然真的能做到置身事外!”

“大人,现在怎么办?就连鹰小队都退回了大蛇丸的基地,我们根本没有筹码引宇智波佐助走出实力强大的木叶村,那里戒备越来越森严了,就算是中忍考试期间,我们的人也根本进不去,就连木叶内的眼线也联络不上,川鹤家也被打压的十分紧,接下来的计划恐怕是要不成了。”

“急什么!”苍水深吸一口气,强行恢复镇定“佐助和鸣人在木叶,大筒木一族一定会找到木叶!况且小雅也是个聪明的孩子。”

“那…止水大人那边呢?他似乎……”

“不必再提他。”苍水脸色难看的很,沉默了许久,才继续道:

“我让你们找的那些人进展如何?”

“已经在抓紧了,大人放心。”

“那就好,哼,宇智波佐助,你也别高兴的太早,日子还长,胜负难料,你在我身上讨到的便宜,我迟早会讨回来!弑妻之仇我总会报的。”

……

木叶村,鸣人家。

“真没想到小博人这么快就要有弟弟了!”井野高举酒杯“恭喜鸣人!恭喜雏田!”

在接到雏田再次怀孕的消息后,同期的诸位就马不停蹄的来了,就连不爱凑热闹的佐助也被兴头上的鸣人拖了来。

众人高举酒杯,开心的为那悄然出现的小生命庆贺。

井野一饮而尽,随后看向佐助“话说回来,明天就要进行中忍最终试了,佐助君准备的怎么样?听说是规定了你不能使用s级忍术,只能用符合中忍身份的忍术。”

佐助有些茫然“我并不打算继续参加考试。”

“可是一直是下忍也不太方便吧。”

鸣人符合“是啊佐助,反正最近你也没什么事,你这家伙真是越来越没有干劲了!这怎么行!”

志乃推了推眼睛“佐助君似乎还没有出过任务,世家子弟果然不用为了生计发愁。”

“那也要鼓足干劲!佐助君!你放心,明天的最终试我们大家都会去为你加油!你一定没问题的!”说着小李把手重重的拍在佐助肩头。

佐助被小李拍的微微皱起了眉,倒不是他不适应小李的热情,而是这家伙拍在他的伤口上了。

昨晚…鼬似乎有些生气他的不专心,佐助本来不想的,可死神一直闹个没完。

“佐助君当时没问题!”井野哈哈大笑。

席间,似乎只有小樱闷闷不乐,佐助和鼬的事,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人知道,虽然没和小樱说,但她看得出来,也早有预感。

她不相信寻常兄弟会因为一个普通的感冒,而急匆匆的赶回家,自那时候开始,她就知道佐助的心思了。

散场后,鼬来接佐助,佐助的肠胃一直不好,鼬在看到佐助喝了酒时脸色难看了不少,正想稍作责备,却被小樱打断了。

“佐…佐助君,我们可以…聊聊吗?”

佐助看了眼鼬,并不想因为这种小事在火上浇油,于是便拒绝了。

看着两人并肩离去的背影,小樱即便知道佐助根本不可能属于她,心里也觉得很难受,那可是她自幼追逐着的人啊,井野放下了,她却还是放不下。

“你觉得他们在一起会幸福吗?”

小雅的声音突然响起,小樱闻声看去。

“这似乎不关川鹤小姐什么事。”

“樱桑难道不知道我喜欢鼬君吗?”

“这也不关我的事。”说罢,小樱就要走,她很清楚小雅的意图。

“他们在一起,只会互相伤害,不会有以后,这样樱桑也甘心吗?甘心把佐助拱手让人?同位男人,或许现在他们很幸福,但以后他们要面对的是世俗的眼光,与其那样,你都不愿意再努力一下,让佐助真正的幸福吗?”

小樱心中有过片刻想在努力一下的冲动,但她并没有停留,小雅一把抓住了她。

“你还没有为了和佐助在一起而努力过,就这样放弃,可不行哦~”

被戳中心事,小樱心中升起怒意,双拳紧握就要向小雅挥拳。

正在这时,她对上了一对猩红的双眼,她暗道一声不好,却已经迟了。

“你是想要得到宇智波佐助的。”兰月那一双写轮眼在月光下异常的诡异“你想和宇智波佐助永远在一起,永远!”

小樱喃喃“永远…在一起……”

这一夜,木叶村内依旧如往常平静,唯独医疗部聚集了不少木叶高层。

元一情况突然恶化,这个拥有着流瞳的孩子一直都被木叶高层密切关注着,废之可惜,用之畏惧。

佐助很快就赶了过来,他们都知道,元一已经等不了了。

作为火影,卡卡西多少有些担心“鼬,你对元一有把握吗?如果他加入暗部,势必会接触很多木叶内部情报,我不是不信你,而是苍水的术…很麻烦。”

“我不相信元一,但我相信佐助。”

鼬看着病房中的佐助和元一,面色凝重。

“你来了。”奄奄一息的元一在看到佐助后,还是露出了笑容“没想到最后见的人,会是你。”

佐助没有回应元一的感慨,而是问“你当初为什么选择和兰月一起离开木叶?”

“作为同伴,我不想看她被仇恨蒙蔽双眼,你和鸣人哥哥都在我犯傻的时候告诉过我,呵,只可惜我还是没能把她从仇恨的深渊救出,有些…不甘心呐。”

看着面前的孩子,佐助笑了,这孩子…比他幸运!

“漩涡…宇智波……”佐助失笑“元一,你一定能把她救出来!”

元一与兰月,让佐助想到了他和鸣人!

第二日,中忍最终试如期开始,木叶内外戒备森严,鼬站在火影楼顶上俯瞰着整个木叶,脸上一副忧国忧民的样子,心里却是只担心着因为睡过头没来得及吃早饭的佐助。

‘昨晚喝了酒还不吃早饭,佐助这孩子真是越来越不老实了,不过昨晚是不是太过火了,那孩子好像也在生气,考试结束后是该哄一哄的,还是先不要计较昨晚喝酒的事了。’

“大人,那边已经开始了。”

矮小的身体让那狐狸面具看上去有些显大,这名暗部成员似乎还没有习惯对暗部部长行礼,动作有点搞笑。

鼬收敛思绪,看向身后之人“你记住,平丘元一已经死了,从这一刻起,你叫释,永不能在人前摘下面具。”

“是!大人!”

这是佐助能给这孩子,最大的保护了!

————

接下来,樱迷请不要看,提前申明,我不是樱黑,只是剧情需要而已

另外,不会虐,只是会开始搞事情,请大家放心!

我估摸着雏田也是该怀孕了,必要的线还是要走一走的,也会把佐助同期的各位婚事安排下

评论(4)

热度(22)